里七外八皇城四

有一天我也会消失。

鸽哨 1

我可能是劳模。

还是瞎写,慢慢续。

可能跟大家一贯看到或者喜欢的人物形象有出入。

那也别来找我理论,找了我也不能理你。

啾咪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郭麒麟好久没在北京听见过鸽哨儿了。

小时候在天津,稍微大点儿来北京,每到四五月份,八九月份,天高的时候,随便捡一墙角一靠,那声音带着风,带着少年人的愁,带着闭上眼睛的飞檐走壁,郭麒麟能听上半日。


现在也四十出头了,怎么就觉着这状态和从前一模一样呢。

相声是真不怎么说了,演戏,演话剧。这些年也拿了不少奖,到哪儿也都能落一句郭老师,老戏骨了。老闫也早打发他去说着书,环游世界了。现在说书都能干专场了,找谁说理去。

父亲身体还是硬硬朗朗的。天南海北的去唱戏,一晚上一赶三,返场还能来一叫小番。


自己顶着少班主的名号。。。

郭麒麟笑了,哪儿他妈有四十岁的少班主。


要说这些年身边变化最大的,得说是陶阳了。

唱戏,还是唱戏。

这倒是不管多少年都不会变的。

郭麒麟没想到的是,自己30岁那年,突然接到他一个电话,说要结婚了。


那天下午郭麒麟正和剧组的朋友一起。组里有个喜欢他的姑娘,说国子监胡同那边新开一家私房菜特别好,邀了一组的人,就为和他一起吃个饭。郭麒麟也揣着明白装糊涂,看这姑娘确实长得漂亮,就去了。


什么私房菜啊,整个儿一拎不清。吃个饭规矩一大堆,等菜的时间比吃菜的时间长,服务员也装模作样地不给人好脸,还他妈血贵。吃得人都不消化了。郭麒麟看那姑娘脸上实在挂不住,悄摸儿去付了钱,找了个借口带着尹航和筱宝先走了。最后在街边一家羊蝎子搓了一顿才算完。


吃完饭,郭麒麟拿牙签子剔着牙,舌头满嘴里乱转。

尹航回头呲儿他:“哎哟我的少爷,咱注意点形象成不成。

郭麒麟白了他一眼,自顾自的抬头看天,心说现在城里都不养鸽子了吗?这么好的天儿,吃饱喝足,正是听鸽哨儿的好时候啊。

正琢磨着呢,手机响了。陶阳。

郭麒麟笑了,成,没有鸽哨儿,听段儿戏也成。

接起电话:“陶老板,跟哪儿呢?”

“我回江西了哥,有事儿跟你说。你现在方便吗?”


郭麒麟走到一处儿背里:“你说你说,怎么了?”

“这不准备结婚了嘛,带我媳妇儿回趟老家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过几天我回北京,准备去跟郭爸郭妈说,你得在,兄弟的大事儿,你不在哪儿行。”

“...是是是,那必须得在。得了,你回来跟我说吧。”


郭麒麟挂了电话,抬头一看,对面房檐上站着一只肥乎乎的鸽子,正瞅着自己。再往脚杆儿上一瞧,没带哨儿,野鸽子。


跟自己似的,野孩子。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