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七外八皇城四

有一天我也会消失。

鸽哨 2



这些年郭麒麟就像是和陶阳较劲一样。

陶阳不谈恋爱,他就不谈。任他爸把嘴皮子磨破也不谈。陶阳只要一找,他就得找一个更好的。

 

陶阳第一个女朋友是个唱戏的姑娘,郭麒麟转天儿就领回来一个水灵灵的北影大学生。

不到仨月,陶阳跟人掰了。第二天,就看那北影的姑娘发一朋友圈:说相声的都不是好人。

 

陶阳第二个女朋友也是梨园行的,以前唱青衣。跟了陶阳之后就转到幕后,帮着陶阳整理老戏。陶阳越来越红,也需要个经纪人助理之类的。

郭麒麟呢,找一编剧,漂亮程度不亚于幕前女演员。还有才华,连写了几个戏都火了。圈儿里人有知道的,都说这郭麒麟眼睛真毒,真会找。连陶阳都来劝他,郭麒麟脖子一梗:我又没演过她的戏,没靠她半分,我怕什么人说?

 

这段儿谈了得有两年。

分手那天,陶阳约郭麒麟吃羊蝎子。

几杯黄汤下肚,陶阳眼圈儿红了:“谈恋爱真没劲,和媳妇儿一块工作快憋死我了。我现在就是带着一小妈!”

郭麒麟拍拍他的背:“你以为哥哥就轻松吗?人背后怎么说咱们,你知道吗?说咱,说相声靠爸爸,演戏靠媳妇儿!”

陶阳抬头:“林哥,我准备跟她分手了。还是一个人自在,你看这两年,我连你都没见上几回!天天儿让她给我管着!”

郭麒麟酒量向来不好,这会儿嘴里已经含糊了:“兄弟!我的好兄弟诶!这就对咯!分!分他丫的,以后哥哥带着你,咱哥儿俩过!”

 

第二天,在郭麒麟家双双醒来。

两人分别打完分手电话,面面相觑,倒是戴上了正人君子的面具。

“林哥,我回园子了。”

“嗯,我今天也得进组了。空了联系。”

“成,那我走了。”

 

这么消停了几年,俩人美其名曰拼事业。也没见个几面。后来陶阳又找了一个,这个姑娘挺平凡。不是他们圈儿里人,是个教育机构的老师。工作不忙,家里条件也不错,不指着她养谁。

先前这姑娘总是来听戏,每次都买头排票。三庆地方小,和台上演员就混了个脸儿熟。后来一打听才知道,教育系统的嘛,和夏一凡算是同事,点头之交。有几次散戏,陶阳和老八夏一凡吃饭,跟她客气几句,这姑娘也真不含糊,跟着就来了。一来二去的,陶阳觉着这姑娘挺可爱,性格好,人也通透。虽然不是干这个的,但有些事儿还挺能说到点子上。而且有爱心,说茉莉在后台没人陪太可怜了,家里还有一个小猫儿,就把茉莉抱自己家去了。

陶阳跟着八一假借着看茉莉去过几次那姑娘家,收拾地温馨可爱,像她人一样。不出仨月吧,俩人就手拉手上园子了。

 

这厢郭麒麟呢,就没这么有福气了。

娱乐圈儿嘛,多的是露水情缘。难找这么一个真心实意过日子的。郭麒麟就想着,算了,也不急。这些年和陶阳较劲也没个结果,那人该找还是找了。不过,找了也白找。他太了解陶阳,不管身边多少莺莺燕燕,最后还是会为了一点小事儿就受不了要分手,回到他的身边。

 

郭麒麟有信心啊,陶阳十八岁那年在一队后台对自己的激情告白他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