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七外八皇城四

有一天我也会消失。

鸽哨 4


活个屁呀,人类怎么还不毁灭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时间比刀子还快。

还是到了陶阳结婚这一天,郭麒麟起了个大早,迈开脚跨过酒店房间里,床上地下四仰八叉睡着的烧饼栾哥九龙九龄,去踢了踢陶阳。

“起来!快起了。”

 

陶阳翻了个身,把九龙放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推开,坐起来愣愣地看着郭麒麟。

郭麒麟递过去一瓶水:“兄弟你醒醒,你今儿结婚。”

又把一瓶水扔在九龙身上:“伴郎也醒醒!”

 

昨天喝大了,烧饼和九龙九龄非闹着开什么单身派对,说这小兄弟这些年净唱戏了,结婚前再带他玩点儿年轻刺激的。

郭麒麟一抹嘴儿,心想,哼,你这小兄弟这么些年还真当得起一句吃过见过。

 

都是从小一块儿长起来的师兄弟儿,喝起来就没个档儿了。郭麒麟看伴郎和新郎那意思,都把这当作最后一战,逮谁灌谁。伴郎喝挂了没事儿,还有的找补,新郎不行。

郭麒麟就瞅着空儿扶了陶阳去天台吹风。

 

陶阳酒量是真不行,这会儿都站不住了,直往他身上倒。郭麒麟扶他坐在台阶儿上,自己又紧着他边儿坐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

 

陶阳伸手在眼前瞎挥,大着舌头:

“林哥!林哥你不地道你!你为什么不给我当伴郎?兄弟的好日子,你不送送兄弟!你不把兄弟送到人手上吗?”

郭麒麟想,这他妈不是你老丈人的活儿吗?只有送新娘,谁见过送新郎的啊?

 

郭麒麟把住陶阳乱挥的手,哄他:“你哥我都给人当两次伴郎了,当三次就娶不着媳妇儿了。你是真不盼着点儿我好啊。”

 

陶阳借着酒劲儿转过来,拿手指点着郭麒麟鼻子:“你那么想娶媳妇儿吗林哥?”

郭麒麟打开陶阳的手,一股无名业火窜上来,哪个王八蛋明天结婚,哪个王八蛋想娶媳妇儿啊。

 

又一想,这孙子都喝成这样儿了,跟他置什么气。就往怀里拢了拢人:“得了,我给你唱一歌儿吧。这歌儿现在可听不着啊。我的保留曲目,献给你的最后一个自由之夜。”

 

凉风轻轻地吹着,右肩膀挨着那人脸颊一片小小的温热,月光无言地给二人披上一层柔光。

郭麒麟开口,是陈升的《二十岁的眼泪》。

 

是二十岁的男人就不再哭泣

因为我们再找不到原因

是二十岁的男人就要会离开

能够离开所有柔情的牵绊

到四十岁的时候我们再相逢

笑说多年来无泪的伤痛

没有哭只有笑 笑你当年的荒谬

没有哭只有笑 笑我一个人走出风中

没有哭只有笑 笑我当年留不住

留不住 就罢了

 

动情地唱完,郭麒麟没察觉到陶阳已经往后仰面朝天躺在了地上。他回过头,只看见陶阳用手背盖着眼睛止不住地抽泣,凑近了准备去拉那人起来,才听到陶阳嘴里一直重复着一句醉话。

 

“我哥不要我了,我哥不要我了。”

 

你看,少年人的诡计总是要以让最心爱的人忍受煎熬为代价。

 

郭麒麟低头看着哭得像小孩似的陶阳,

站起身来,也抹了一把眼睛。

 

“真他妈孙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